豬嬤說我都結婚生小孩ㄌ

脾氣要改一改

她覺ㄉ那ㄍ人雖然白目但畢竟是長輩

我是晚輩

也要尊重人家一下

況且那ㄍ人在造口業

我還回他話就是在幫他消業障

 

 

講到這我還是很不爽

我跟豬嬤說

當長輩要有長輩樣

不要想說是長輩就可以亂說話

雖說是半開玩笑

但也要節制點

況且當時我覺ㄉ他講話ㄉ口氣根本不是在開玩笑

反而是在揶揄

我聽ㄌ就是很不舒服

 

以前他講些有ㄉ沒ㄉ

我就算是聽ㄌ很不爽

心裡也會想說管它ㄉ,又不關我ㄉ事

也都忍下來ㄌ

 

他這次是真ㄉ太白目ㄌ

犯到我頭上

也不想想你是在我家ㄟ

行為舉止也要有所節制

既然是長輩也該知道什ㄇ該說什ㄇ不該說

不要以為長輩就可以隨便欺負人

 

最後我跟豬嬤說

他若覺ㄉ不高興可以不要來ㄚ

阿姨要來我們家他可以不要來ㄚ (並不可能,他就愛跟阿)

要來我家就嘴巴給我放乾淨點

我不是開不起玩笑

我可以分辨ㄉ出什ㄇ是開玩笑什ㄇ不是

不要讓我聽到他又揶揄我ㄉ家人

不然他只要讓我回他話

準是很沒面子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