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gif   

一早上班就有人問我連休ㄑ哪玩??

~真是ㄍ好問題

連休當然是──在家帶小人

 

12/31跨年夜

 

在豬嬤家待到11

然後跟姊夫一家一起ㄑ看101煙火(今年的不好看)

這當然只能遠觀阿

不然帶小人怎擠ㄉ進ㄑ

 

這是第二年帶小人來看101煙火

第一年小人快6ㄍ月

當煙火施放時她在睡覺

第二年小人16ㄍ月

要出門ㄉ時間正是小人睡覺時間

一看到ㄍㄍ姐姐她高興ㄉ尖叫

本以為她就開始有精神ㄌ

誰知道一上車沒多久馬上睡著

當然又沒看到煙火

一路上睡睡醒醒

回到家1點半又繼續昏睡

就這樣睡到11點多

阿母也樂ㄉ多睡一些

 

98年第一天

快中午上市場晃晃

下午回家睡午覺

晚上又搭火車到阿姐家吃飯

~阿姐ㄉ婆婆煮ㄉ麻油雞

還有她小叔煮ㄉ酸辣湯真ㄉ都超讚ㄉ

不過我沒多大ㄉ胃可以裝

 

倒是小人可能真ㄉ餓ㄌㄅ

很乖ㄉ自己吃完半碗飯

 

1/2

 

窩在家一天

只有晚上帶小人ㄑ買ㄍ點心

 

1/3

 

小妹說要回娘家

幸好天氣不冷

中午阿拔就騎車載阿母我跟小人回ㄑ

剛上路沒多久小人又睡著ㄌ

一下車又生龍活虎

 

到豬嬤家跟哥哥姐姐玩ㄉ可高興ㄋ

不過2點半就陣亡

睡到4點醒來

等大姐回來我們就給妹夫載回家ㄌ

其實是趕快溜回家

因為又有人要打麻將ㄌ

傷腦筋

 

 

1/4

 

中午帶小人ㄑ逛汐止市場

等到阿母快因為抱不動小人+買ㄉ菜ㄉ時候

阿拔終於出現

於是又到阿拔ㄉ朋友家ㄑ小坐一下

回到家趕快整理一下菜

還有把晚上要吃ㄉ湯還有要魯ㄉ東西弄好

就帶小人ㄑ午睡ㄌ

 

晚上等阿拔回來一起載小人回豬嬤家

真是夭壽冷又下雨

回到豬嬤家看到現場ㄉ狀況不由一陣火衝上心頭

由於在場ㄉ都是長輩我也不好說啥

但是有些人就很白目在那西西唸

說啥我很沒有禮貌進門都沒有叫她

還跟豬嬤說

我根本不鳥她

後來還繼續唸:我大弟ㄉ小孩好有禮貌……

拎老師哩

政府有規定我要叫妳ㄇ?

雖然說我進門沒叫妳那又怎樣

妳比較大ㄇ?

而且妳是跟我們多親

不過是ㄍ有點錢又很勢利ㄉ小阿姨

是在跩啥

老娘就偏不叫怎樣

 

真想叫她說妳問問在場ㄉ阿姨

那ㄍ來我家我沒叫她ㄉ

為什ㄇ人家沒叫妳自己就該檢討ㄌ

以為自己高高在上

大家都要對妳必恭必敬ㄉ

誰理妳阿

我又不靠妳吃飯

 

豬嬤說要我脾氣改一改

我是要改啥

每次總是要人家對一些明明就很虛情假意ㄉ人招呼

我就非常受不了

往往到後來豬嬤也會發現她們ㄉ缺點

我就說我當初就跟妳講過ㄌ

 

 

回家在車上想ㄌㄧ些事

到家後打ㄍ電話給豬嬤

沒想到我ㄉ好意尊重被豬嬤誤解

心裡真ㄉ很難過

打電話跟阿姐說

她覺ㄉ我太衝動

事後自己想想也是沒錯啦

我要是忍到今天再講也不會變這樣

思緒好亂     心情好差

~走一步算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