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豬嬤身體不舒服沒辦法再幫我帶妹妹

所以妹妹我就要找保姆帶

至於姐姐我當然也一併帶回來ㄌ

因為我沒辦法這樣兩邊跑

再加上姐姐越來愈番

跟我家老頭商量後決定讓姐姐去讀幼幼班ㄌ

想趁我還沒上班前讓姐姐先適應學校

不然等我要開始上班就沒那ㄍ時間早上跟她耗

 

老頭找ㄌ他公司附近ㄉㄧ家幼稚園

因為便宜又有可以托嬰

即使那家幼稚園很老舊又沒啥設施

還是決定讓姐姐先去試讀看看

 

第一天她老北載她去幼稚園

看到老北離開哭ㄉ跟什ㄇ似的

不聽說騙一下就好ㄌ

後面兩三天都差不多

第四天到幼稚園門口竟然死抓著機車後照鏡不下車

第五天早上到7-11買我東西就跟她老北說要回家

她老北沒辦法只好先把她帶去公司

這家幼稚園我看就出局了

 

過沒多久阿母我背著妹妹去帶姐姐

老頭說有人說哪家幼稚園不錯

叫我可以先去看

我騎車到門口就折返了

老頭想說我怎ㄇ那ㄇ快就回來

我說:我光到門口就知道妳女兒不會ㄑㄉ

 

後來帶小人到現在讀的幼稚園

我個人是感覺很不錯啦

至少環境乾淨又有給小人活動空間

再加上玩具多又有卡通人物加持

姐姐接受度明顯提高很多

於是決定再給她去試讀

這次避免又有不下車ㄉ狀況

園長建議先給她搭娃娃車上學

讓她先適應

 

第一天早上到樓下等娃娃車

隨車老師要帶她上車她抗拒加上大哭

但是阿母轉身要上樓時

隨車老師打電話來說姐姐沒哭ㄌ

雷聲大雨點小就哭一聲大聲ㄉ而已

往後幾天都是這樣

 

第二週開始她雖然還是會哭

但是會讓老師牽她ㄉ手自己上車坐好

不過這傢伙顯然有週一症候群

每到星期一要上學就特盧

週二就好ㄌ

 

這週起阿母我開始上班了

所以早上由我騎車載姐姐上學

星期一要她下車她小小抗拒也有哭一下

星期二也是一樣

昨天就好很多

自己下車後給老師牽著

雖然想哭但是還是跟阿母揮揮手(by by)

因為阿母有跟她說你看別的小朋友都沒有哭喔

所以她沒哭

今天最棒了

到幼稚園自己下車後給老師牽

讓老師幫她脫安全帽還有雨衣

還不忘跟阿母揮揮手大聲的說媽媽by by”

~我家姐姐真ㄉ好棒

 

這ㄇ早帶姐姐去讀書真ㄉ是不得已

但是看到她慢慢融入團體生活

這樣我也放心許多

可以專心上班

偶爾還可以用視訊監看這傢伙在學校幹麻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