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ㄌ要回竹山ㄉ日子ㄌ
這次難得老頭說若風雨太大就不回ㄑㄌ
因為去年颱風來襲
老頭還是堅持要回ㄑ
今年他會這樣說我倒是很驚訝
幸好天氣還不錯
我們一家3+1口就帶著行李跟月餅回ㄑ嚕


路上小人挺乖ㄉ
上路沒多久就吃薯條吃到啄龜
問她想睡覺ㄇ?
她回然後就躺在阿母ㄉ大腿上睡著ㄌ
就這樣一路睡到清水休息站
到ㄌ休息站帶小人ㄑ上ㄍ廁所
偏偏這時ㄉ休息站好熱鬧
有人玩電動投籃機
有小人坐電動車
當然看到電動車小人一定要上ㄑ坐一下嚕
花ㄌ20元坐一次不好玩ㄉ電動車

準備上車時無意間看到如花還有一ㄍ鄉土劇演員
我說不上名字
老頭說他叫黑雞
阿災
反正就一群怪怪ㄉ人
至於如花ㄋ…..我看更不用說ㄌ
 

回到竹山照例老頭要ㄑ街上覓食ㄌ
這次因為有二伯ㄉ兒子可以幫忙開車
所以從清水上車後老頭就輕鬆又自在
 

隔天一早起床拜拜後就跟老頭戴小人到街上採買食物
準備晚上烤肉
從沒在竹山市場買菜
還真不知從何買起
臭小人又不自己走
先是老頭抱
後來換阿母我抱
真是會折磨人


本來預計晚上要烤肉ㄉ
但是小人ㄉ姨嬤中午要來家裡
所以就提前烤肉ㄌ
烤肉這等事就交給小朋友
我只負責顧小人
然後跟小人ㄑ睡午覺
等到再下樓時已經是傍晚五點多ㄌ
一些ㄚ哩不達ㄉ人也快離開ㄌ
隨便吃點東西順便把桌上ㄉ東西整理一下
就在客廳聊天看電視


夜裡ㄉ小人不知怎ㄇ搞ㄉ
睡到凌晨5點多一直要阿母我開燈
阿母要把她抱好時發現她ㄉ衣服怎ㄇ濕濕ㄉ
再摸一下床墊……..濕ㄧ大片
奇怪小人明明有包尿布
尿布外面也沒濕
脫下ㄉ尿布邊也都沒濕ㄚ
阿為什ㄇ會尿床
阿母我一直想不通


星期日中午到街上買點東西就要北上ㄌ
竹山ㄉ天氣真ㄉ是好熱
真想趕快回台北
上路沒多久小人還是繼續呼呼大睡
一路睡到桃園才醒ㄋ
台北溫度果然是涼多ㄌ
甚至可以說有點冷
不過總比熱好ㄅ


下次阿母跟小人回竹山應該是要農曆年後ㄌㄅ
而且到時手上又多ㄌㄍ娃
我看這下可熱鬧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